爸爸的愛

作者:梁格寧  (字數:600字作文)

有人說父親是一盞明燈,照亮我們的路;有人說父親如一把傘,為我們遮風擋。我說父親像一位天使,帶我飛過困難,給我力量,給我堅強。

一個星期天,我和同學小張去游泳。在比賽跳水的時候,我的腳撞到了扶手,流了血,當時消消毒就算了。到第二天我想應該好了,沒想到那裡竟然腫了,幾乎走不了路。

中午,爸爸請假帶我去看醫生,到了醫院,醫生先用鑷子夾著蘸有消毒水的紗布要給我消毒。我看醫生要用到的那些工具,覺得比拔牙的工具還要可怕幾倍!爸爸看我那樣子,連忙用輕柔的聲音安慰我:“不用怕,一會兒就可以了。”看著我那半信半疑的臉,他又說:“就一會兒,醫生很小心的,男子漢,要堅強。”說完,醫生就開始用紗布在傷口刮來刮去,我也竭力忍住疼痛。眼看那還有六張紗布,我終於忍不住了,就喊痛。爸爸就不停地輕聲安慰我說:“不要怕,你是男子漢啊!”我雖然立即停止了,但醫生剛用碘酒給我塗傷口時,我又忍不住叫了起來。可看到爸爸的目光和滿臉晶瑩的汗珠,我又停止了。終於消毒完了,醫生用繃帶和紗布包紮好,爸爸就拎著我的鞋子,背者我,跑上二樓取藥又跑下一樓打針。

爸爸背我的時候,我看見他的頭和脖子都是汗,我摸了摸他的頭,輕聲問:“爸爸,累嗎?我重嗎?”爸爸說“我不累,背著你也不重。”

打完了針,爸爸問我打針痛不痛,我說不痛,然後背著我走出醫院。就這樣,爸爸一直到家都沒有松過一口氣,無論是上下樓梯還是乘電梯,都背著我,一直汗流浹背的。

當我遇到困難時,爸爸的愛給了我堅強、勇敢。我真想對爸爸說:“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