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笑和淚

作者:金子寧  (字數:450字作文)

每個人都要有豐富多彩的表情,我的媽媽也例外,有時候喜,有時候哀,有時候怒,有時候樂……

有一年夏天,放暑假的時候,媽媽對我說:“我帶你去外婆家吧!”“好啊!”我興奮地叫道。於是,媽媽帶我來到汽車站前。過了一會兒,來了一輛公車,我和媽媽上了車,公車里擠滿了人,我找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媽媽站在我旁邊,由於車子顛簸、天氣熱,突然,有個站著的小朋友吐了,我連忙站起來,走到他面前,對他說:“小朋友,做我的座位吧!”我邊說邊扶著他坐在我的座位上。這是,我看見媽媽正在用欣慰的目光看著我,她的身體好像就要倒了似的,忽然,一股酸酸的勁湧上了心頭,我難過地想:早知道就讓給媽媽了,她每天工作十分辛苦,回到家還要輔導我做作業,都沒歇息的時間。不知不覺,到了站,我和媽媽下了車,,我一下撲到媽媽懷裡,難過地說:“媽媽,對不起,我沒有給你讓座。”媽媽笑著說:“沒關係,幫助別人是應該的。”

我感覺有一滴眼淚落在我的臉上。我問媽媽為什麼哭,媽媽回答:“我這是為你開心啊!你長大了。”

這件事讓我體會到媽媽的笑是欣慰的,淚是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