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感動

作者:劉子豪  (字數:450字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幫助過我,讓我深受感動,給我留下永遠也抹不去的記憶。

我們班有個同學叫劉潤澤,他很愛看書。班裡的同學都叫他“書呆子”。我們兩個一組,他是組長。當我遇到不明白的問題,總是第一時間問他。他每次都是充滿耐心地一次次給我講解,直到我明白。

一天下午,數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五道題,作為我們的家庭作業。我回到家,做到第二題時就被難住了,問父母,他們也不知道如何給我解釋。我來到了劉潤澤家,他正在吃飯,他媽媽剛把飯菜端到桌子上。他見我來,立刻來到寫字檯前,讓我坐下,拿出數學題,開始給我講解。“哪個題不會?”“第二題。”“我們把題再讀一遍,你看啊……”我反應有點慢,還是想不明白,他一遍遍地給我講解,半小時過去了,我終於明白了。劉潤澤說:“明白就好,在我家吃完飯再走吧!”我說:“不用了,謝謝你。”他沒有吃完飯再給我講題,而是講解完題後再吃已經涼了的飯,這一小小的舉動打動了我。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在同學或朋友遇到困難時,我們都要用一顆熱情的心去幫助他們,這樣我們的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指導教師:郭奉霞)

福山國小四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