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願……

作者:何繪辰  (字數:400字作文)

我還在睡夢中,就聽見外面傳來“嗚嗚”的聲音。啊,颳大風了!只見天地之間沙土飛揚,原本藍藍的天空,頓時變得那么昏黃。又是一陣大風吹來,樹枝一搖一擺的,好像要被連根一起拔出來,街道上行人裹緊了衣服,奮力地向前走著,沙土落在了他們的臉上,迷住了他們的眼睛,讓他們感到天仿佛就要塌下來了。多么可怕的沙塵暴啊!

這是今年的第一場沙塵暴,這是大自然對我們人類的懲罰!為什麼?因為我們人類越來越不保護環境了,無節制地開採地下資源,大量地砍伐樹木,破壞植被,沒有了植被的保護,裸露的土地讓沙塵暴不斷光臨。水資源的缺乏,空氣的污染,讓我們對地球的未來更加擔憂,如果人類再這樣下去,我們的星球將會變得一團糟:天不再那么藍,地不再那么綠,沒有了動物,沒有了人類……保護環境,保護地球刻不容緩。

我們人人少扔點垃圾,世界將會少一些污漬;我們人人少浪費一滴水,沙漠將會變綠洲。記住這可怕的沙塵暴吧,這是大自然在向我們發出警告。

我愛美麗的地球媽媽,我不願她再流淚,再怒吼!

(指導教師 吳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