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愛

作者:劉心雨  (字數:450字作文)

爸爸的愛,很多很多;爸爸的愛,很深很深。我簡直不知從哪裡說起。我的爸爸就像大多數的爸爸一樣,平凡而偉大。

每年,無論家中的財務多么緊張,爸爸總會抽出點錢來,讓我們一家去旅遊。我知道,爸爸更多的是為了讓我開闊視野、增長見識。記得去年爬泰山,到半山腰時,我感覺累得再也爬不動了,一屁股坐在台階上,不想再走了。爸爸看懂了我的心思,二話不說,抬起我的胳膊,就將我背起來,一蹬台階一蹬台階地往上爬。我趴在爸爸肩上,突然感到濕漉漉的,原來,爸爸的衣服都濕透了。我滿懷歉意地從爸爸背上下來。最終,在爸爸的鼓勵下,我爬到了泰山頂峰。爸爸的愛,在他寬厚的肩上。

我家的相冊里,有很多很多的照片,而照片上,大多都是媽媽與我的笑臉,爸爸的很少。爸爸總說,他不愛照相。每次出去旅遊,他總是忙著給我們背水,拿水果,更多的時候是忙著給我們拍照。爸爸攝影技術很棒,總能在我與媽媽展現最美的笑容時拍下來。每次看到那些照片,我總會想,實際上,那些照片裡有爸爸,那個拍照的人就是爸爸。爸爸的愛,在精美的照片裡。

我想大聲對爸爸說:“爸爸,我愛您!”

寨里中心國小四年級三班

(指導教師 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