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媽媽

作者:苗永坤  (字數:500字作文)

媽媽的生日快到了,我想把這篇作文送給媽媽作生日禮物。

從蹣跚學步到加減乘除,從飯前洗手到閱讀寫作,這一生有太多的東西需要我去學習,去感受,去體會。當然,這也離不開媽媽對我孜孜不倦的教導,每當我面對困難時,耳邊總會響起媽媽溫柔、親切的話語。

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大吵了一架,回到家,我回到自己的房間繼續生悶氣。不一會兒,媽媽進來了,我不高興地說:“媽媽,你快走,別來煩我!”媽媽聽了,猶豫了一會兒,但她最終還是離開了。

夜裡十一點多,媽媽突然發高燒,39.7攝氏度,我和爸爸急忙把媽媽送到了診所。在診所里,趁護士給媽媽打吊瓶的時候,我悄悄地把爸爸拉到一邊,詢問媽媽生病的原因。爸爸說媽媽見天氣冷了,想給我多加點衣服,就冒著大雨去超市買了準備織毛衣的毛線,然後連夜把毛衣織好了。媽媽是因為淋了雨才感冒的。原來那天媽媽走近我房間,是想讓我試試毛衣大小的,而我卻埋怨她,真不應該!想到這兒,我馬上去向媽媽道了歉,媽媽笑了笑,說:“孩子,你健康就好。”聽到這裡,我才真正明白了母愛的偉大,感動的淚水奪眶而出……

媽媽啊,您就像一艘大船,裡面裝滿了對孩子無限的愛。

(指導教師:李雪)

東風國小四年級一班

苗永坤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