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愛

作者:董晟昱  (字數:600字作文)

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人,生我,養我,教導我,在我成長的旅途上不知傾注了多少母愛!母親的愛,既溫柔,又嚴厲。

我五歲時,特別喜歡放風箏,媽媽經常陪我一塊放。“飛起來了,飛起來了!”我高興地喊著。可好景不長,過了一會兒,風箏掉下來了。我急得大哭起來。媽媽耐心地哄我:“好孩子,不哭,沒事的,我們再把它放起來,你看,飛了,飛起來了!”看著重新飛起來的風箏,我終於破涕為笑。每當我問媽媽還記不記得這件事,媽媽總會笑著說:“記得,當然記得啦!不只這件事,你成長的點滴,都刻在媽媽的心裡。”我想,這就是母愛吧!

媽媽的愛,不僅僅是和風細雨,有時也會像暴風驟雨般向我“襲來”。有一次,我匆匆寫完作業,讓媽媽檢查。媽媽看完之後,很生氣地說:“你看你,字寫得這么潦草,撕了重寫!”說完,不由分說就給我撕了,還破例打了我。我頓時感覺媽媽好狠心,委屈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可是,媽媽好像一點兒也不心疼,命令我寫完之後再讓她看。當我流著淚把作業重新做完之後,再拿給她看時,媽媽說:“這次寫得不錯,值得表揚!對了,剛才沒有打疼你吧?我看看。”“沒事。”我回答說。“你是不是怨媽媽?”媽媽問我。我搖了搖頭。其實,這時的我已經不怨媽媽了,知道媽媽是為了我好。於是,我笑著說:“打是親,罵是愛!”像這樣的事情,在我的生活中還有很多很多……

世界上最無私的是母愛!在別人看來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卻被媽媽視為珍寶一般珍藏著。歲月能夠沖走的只是記憶,無法沖走媽媽對子女們無盡的愛。

(指導教師:李

東風國小四年級一班

董晟昱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