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父愛

作者:崔新雨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的心情特別輕鬆,因為爸爸出差了。

下午放學回到家,我飛快地做完作業,然後拿起遙控器,躺在沙發上舒服地看起了卡通片。要知道,爸爸在家的時候,我是沒有這么自由的,看電視被嚴格規定了時間,時間一到,遙控器就得乖乖地交到爸爸手上,為此,我特別討厭爸爸。總之,我覺得爸爸不愛我,爸爸出差了,我覺得自由自在的。

第二天中午,媽媽炒了我愛吃的山藥。我們竟然沒吃多少,我忽然覺得沒有爸爸和我搶肉吃,菜也不那么香了。晚上,我瀏覽了一遍電視節目,覺得還是書更有意思,便放下了遙控器,原來沒有人爭,遙控器並不那么神聖。這時,爸爸發來一條簡訊:寶貝,喜歡什麼禮物?爸爸明天給你帶回去。

媽媽給我講了一些我小時候的事:我第一次爬山,是爸爸把我背上去又抱下來的;我第一次輸液時,爸爸一邊流淚一邊給我唱歌……這時候,我忍不住趴在媽媽懷裡大哭起來。

爸爸這次出差,喚醒了我心底對爸爸的愛,讓我明白了不僅母愛偉大,父愛同樣偉大!(指導教師:玄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