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囑中的愛

作者:鍾弘霖  (字數:700字作文)

時間就像指尖中流過的細沙,那些曾經打動或感動我們的愛,我卻像是忘不掉一樣,記憶猶新。

小時候,每天都是媽媽在送我上學,在我走進校門前,她都會對我叮囑一大堆,“作業按時交”“上課要認真聽講”“別開小差”“作業及時訂正”……一大堆,一開始還好,時間久了也就煩了,所以我的答句永遠只是漫不經心的一聲:“知道了!”暗地裡也會講媽媽煩,更可惡的是,有時路過的同班同學,聽我媽這么講,放學時他們也模仿我們的語氣說什麼“過馬路慢一點”“要媽媽扶你嗎?”……真是氣死我了。有時候我見媽媽都要和她吵一架,直到有一天我的思想才真正的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和期望的心情。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媽媽走了去出差了。我一個人待在空空的房間裡,感覺心裡少了什麼似的,後來,媽媽沒有回來,沒那一聲聲叮囑,我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差,最後一次考試考了倒數第一,同學們都笑話我。“不!”我從夢中醒來,發現只是一個夢,便呼出了一口氣。後來又一想:為什麼我少了媽媽的叮囑就不行呢?我想起我發燒39.8攝氏度的高燒,那天還是在夜裡,媽媽二話不說背起我衝下樓打的就去了醫院。後來打針時,媽媽為了不讓我疼,便哄我開心。跳舞,後來腰扭了,三天沒起來!媽媽陪我掛了一夜水,醒來後發現媽媽竟然一夜未睡,我問媽媽為什麼不睡她也只是笑了笑,說了聲:“沒關係,陪你。”

後來我才正真的明白,那一句句的叮囑,其實是媽媽對我無私的付出,無微不至的愛啊!媽媽並不是要求我,而是想告訴我要養成好習慣,終生收益啊!這愛多么美麗,多么關懷,多么燦爛啊!媽媽的愛像一盞明亮的燈照亮我人生中的每一片黑暗,正是那一句句叮囑就像希望那樣支撐著我的精神,讓我走到了現在,讓我的成績越來越好。

母愛,是多么的偉大啊!那一句句叮囑,那一份份叮囑中的愛,是我永遠償還不了的!

鍾弘霖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