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祖國!

作者:羅雅婷  (字數:750字作文)

啊,中國!神聖的祖國!我深深熱愛著的家園!我所愛的神聖的國土啊!美麗的祖國啊!多少嗰世紀以來,伱昰多么偉大!您把神聖的知識與智慧傳播到了全世界!為了您,無數英勇的士兵戰死沙場!我愛伱的燦爛的,古老的遺蹟和不朽的的歷史,我熱愛伱的美麗,更因為伱而感到光榮。我熱愛伱的一切,仰慕伱的一切。

國慶,多么熟悉的一個日子吖!1949年十月一日下午3時,北京30萬人在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典禮,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

到北京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已經成為許多人國慶節必做的事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在30年前,沒有奏響的國歌,沒有圍觀的民眾,天安門廣場的國旗一直是由一位供電局的電工胡其俊負責升降。從1951年到1977年,這個“一個人的升旗儀式”一直持續了26年。今年國慶節上午,這位迄今為止擔負天安門升降國旗任務時間最長的“老旗手”因病去世。胡老去世了,臨“走”前還念念不忘已經告別了30年的升旗儀式。他問我們:“今天幾號啊?”回憶起當時的情形,胡老的兒子一度哽咽,我們告訴他是10月1日,他說了一句“該升旗了”。隨後,這位迄今為止升旗時間最長的老旗手安然辭世。這位胡老先生是多么愛國吖!我們也很愛國!但是做不了這么偉大的事。但是我們可以做一些小事匯報祖國!

翻開歷史的畫卷,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哪個國家的人民不主張愛國?又有哪個國家的人民不把愛國精神看作是一種偉大而崇高的心靈美呢?祖國是神聖的,對祖國的熱愛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這種熱愛和感情根深蒂固地埋植在人民心裡,成為道義上的一種巨大力量。

七里中心國小四年級 羅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