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痛死我了

作者:黃家立  (字數:700字作文)

暑假裡,爸爸抱回了一隻小狗,它全身毛茸茸的,兩隻眼睛又大又亮。

它剛開始來到我家時,膽子很大,而且聽話,我們只要拍拍手,它就過來了。過了幾天,它膽子漸漸變大了,什麼東西都要用爪子去弄一下。

記得有一次,它在我家門口的花叢里轉悠,忽然看見了一盆小蘆薈,它伸出鋒利的爪子,撓了一下蘆薈,它見蘆薈沒什麼反映,便更加肆無忌憚,它縱身一跳,跳到了花盆上,把蘆薈踩死了。

我見狀,舉起手假裝要打它,它嚇得身體潛伏在地上,不敢動了,我便收起手。

它見我是假裝打它,便跑過來,抓住我的腳,嘴裡還叫著,我一看便來氣了,你是敬酒不吃吃罰酒,它又趁我不注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一盆君子蘭上,又踩了幾腳。

我的氣不打一處來,我抱起它,它當我是要打它,便邊掙扎邊發出恐怖的叫聲,我把它抱到了窗台上,它嚇得趴在了上面,我便去做事了。過了一會兒,我心想:懲罰也懲罰夠了,該把它放下來了。我伸出手去抱它,它當我不要打它,便伸出爪子,我企圖把它抱下來,它居然一位我是敵人,就縱身一跳,跳到了我的身上,在我的臉上留下了三道鮮紅的“傑作”,我立即把它放下來,手摸著傷疤,感覺上面火辣辣的,還很痛。

我打了電話給媽媽,媽媽陪我去醫院打了針,我到了注射室,護士就像一個劊子手,拿著針筒,把藥水吸到針筒里。然後,叫我過去,我伸出左手手臂,護士用棉簽在我手臂上擦了一下,然後,對準肌肉,猛地一紮,這下可要了我的命,我大叫了一聲:“啊,好痛啊!”打完後,我的手臂又酸又痛,這滋味可不好受。護士跟媽媽說還要打四針,我聽見了,差點暈了過去。

事後,媽媽跟我說:“還好只是抓了一下,不然臉上會留下傷疤。”我從中悟出了一個硬道理:有什麼事,千萬不要去惹貓和狗,否則你“小命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