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著走過

作者:蘇祿含  (字數:400字作文)

親愛的同學們:

每當在生活中遇到困難與挫折,人們都會逃避、退縮。當堅強克服困難的事跡呈現在眼前,我們往往會流下感動的淚水。在這裡,我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那是一個下著傾盆大的晚上,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要出門為她生病的媽媽買藥。她拿著一把破破爛爛的雨傘出了門。她是一位殘疾女孩,左腿褲管里空空的。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就摔倒了,手中的傘也掉在了地上。她困難地站起來,剛要去撿起雨傘,右腿一不小心滑了一下,便又摔倒了,手還磨出了血,周圍的人只是在嘲笑她,沒人上去扶她一把。然而,她沒有放棄,微笑著,似乎在說:“我一定可以的!”她吃力地用雙手把身體支撐起來,把手向傘伸去……啊!她終於站起來了,但是她的手臂上已經鮮血淋漓。最後,她用她多年來攢的錢給媽媽買了藥,媽媽的病也見好了,她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同學們,我們要學習這個小女孩堅強不屈的精神。這件事告訴我們: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

你們的好朋友:蘇祿含

2013年4月21日

(指導教師:蘇鳳麗)

實驗國小四年級十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