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故事

作者:彭典也  (字數:650字作文)

每天下午,同學們一去上體育課,教室里那些淘氣的物品就開始吵架了,它們個個吵得不可開交,都說自己最重要。

粉筆先發言:“你們誰都沒有我重要,沒有我,老師怎么會這么方便?”黑板氣呼呼地問:“那我呢?難道我不重要嗎?如果沒有我,你往哪兒寫字呢?”粉筆只能啞口無言了。這時傳來一個聲音:“你們重要?哈哈!沒有我,小朋友們就只能站著上課了!”粉筆問:“誰在說話?”“哈哈,居然連我都不認識了?我可是椅子啊!”椅子說。“你們怎么一次也沒提到我?”又傳來一個聲音,“沒有我一次次地擦,你們天天要買新黑板了!”粉筆問:“你又是誰?”那個聲音又說:“我是黑板擦!你天天見我,怎么連聲音也認不出來了?哈哈。”粉筆問:“你在哪裡?”黑板擦說:“我也在講台上,你的旁邊,你轉過頭就可以看見我了。”粉筆轉過頭,果然看見黑板擦站在它旁邊,微笑地看著它。“嘿,你們居然這么久了,還沒注意到我的重要!”粉筆問:“又是誰在說話?”“還不知道我是誰吧?被我猜中了!”粉筆有點氣憤地說:“你到底是誰?”“我可是桌子呀!我就在你下面。對了,你有沒有注意到我的重要?”“你有什麼用?”粉筆問,帶一點兒嘲笑的口吻。桌子說:“我的作用是:給小朋友足夠的地方放書本、筆盒……我很偉大吧?”“哼,偉大?”黑板擦說,“你有什麼用處?只不過給人們放點兒東西罷了!”“什麼?我可是非常有用的!”桌子氣憤地說。粉筆說:“你的用處實在是太小了!”黑板說:“但桌子還是有一點用處的。”粉筆說:“是的,不過只有那么一點點作用。”“什麼意思?”桌子惱怒了,“你們的作用……”

“好了 ,好了。”講台說道,“人人都有優點,誰的優點最大,這並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