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下崗以後

作者:陳銘宇  (字數:400字作文)

長頸鹿小米原本是動物王國出色的郵遞員,可隨著電話的普及動物世界寄信量大大減少了。小米因此下崗了......

小米看到報紙上有應聘保全的工作。於是他前去報名,由於他身材高大,順利通過了面試,當上了一名小區保全。

保全這份工作很輕鬆,每天只需要在小區裡面巡邏三次就行了,工資也不錯。可是有一天,動物界的“雙子神偷”——老鼠和鼴鼠悄無聲息的進入了小區,只聽一個居民一聲大叫! 小米和其他保全急速飛奔向那棟樓!可在上樓梯時,小米的頭被卡住了,小偷利用這點,從小米的長脖子上滑下來,逃走了。小米因此被解僱。

於是小米又去應聘當了銀行的財務人員,白天雖然很忙,但工資很高。好景維持了一個月,結果有一名瘋漢來搶劫銀行,用槍打中了小米的手,因為小米再也不能用手算錢了,所以他的工作又丟了。

最後,小米終於找到他的理想之地——動物園。在那兒,有豐盛的食物,工資也不少!每天只需要給遊客做幾個動作。從此,這就成了他的固定工作。

後來,有很多人都認識了小米,他因此成了人和動物界的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