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兒也用保護傘

作者:朱瀅  (字數:400字作文)

我是一條小魚兒,我和姐妹們生活在一條小河裡,十分快樂,十分幸福。

有一天,我們一家好多魚都去找吃的。突然,我被砸到了,一看,是一個瓶子,我的頭上長出了一個大包,可疼了。我大聲嚷到:“誰啊!砸我頭,真缺德!”我怒髮衝冠。“救命呀!救命呀!”最小的魚妹妹叫著。我轉身一看,小妹被從天而降的一隻板鞋壓在了下面,動不了了。我下去救她,剛把小妹救出來,就又聽見三姐的叫聲。三姐被一塊鋒利的鐵片給切斷了尾巴和魚鱗,血流了出來,她痛得哇哇直叫。接著,大姐又被一個化學物品給毒死了。許許多多的魚都死去了,水裡還瀰漫著一股臭味,我驚恐地跑了回家。媽媽趕緊問我:“姐姐妹妹們呢?”“還,還在外面呢!”我氣喘吁吁。這時,媽媽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撐一把傘可以躲過從天而降的炸彈!我要吃東西,我的肚子叫了起來。我撐起一把傘,出門了。鄰居們看到我,都撐起了小傘。可是,傘容易碰到別人,也看不清前面的路。但是,只有撐著保護傘才可以躲避炸彈。

我們魚兒也要用保護傘,人類可要保護環境,請不要再讓我們受到傷害。

朱瀅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