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與五色石

作者:亓世新  (字數:550字作文)

一天,小松鼠毛毛剛采完堅果,準備回家時,發現草叢邊躺著一個人,它走近一看,原來是位老人。只見他白髮蒼蒼,呼吸微弱。小松鼠毛毛很善良,就把堅果放在一邊,看著老爺爺吃下去才肯回家。

幾天后,小松鼠毛毛又在森林裡遇見了那位老人。老人和藹地說:“可愛的小松鼠,我是森林的守護神,你的善心打動了我。說吧,你想要什麼我都可以滿足你!”小松鼠毛毛搖搖手說:“自力更生,豐衣足食。我什麼也不想要。”

老人想了想說:“這樣吧!我送你一塊五色石,你將它含在嘴裡,會變得刀槍不入、力大無窮。吐出五色石,你就會變回原樣。”說完老人就不見了,地上只留下了一塊五色石。毛毛好奇地含在嘴裡,去采堅果了。

不久,森林裡來了一個妖怪,這妖怪很厲害,還經常欺負其它小動物。毛毛得知後,決定要為森林除害。毛毛又遇見了這位老人。老人說:“想要消滅妖怪,你必須進入它的體內,用五色石打擊它的心臟,它才會死。但妖怪死了,你就會變成石頭,你敢去嗎?”毛毛堅定地說:“為了森林裡的動物,我願意去!”說完便大步向妖怪的住處走去。

和老人說的一樣,妖怪的身體堅不可摧,毛毛讓妖怪把它吞進肚子裡。毛毛一鑽進妖怪肚子裡,馬上吐出五色石,猛打妖怪的心臟。妖怪慘叫一聲,七竅出血,死了。毛毛也變成了一塊石頭。

從此,森林裡又恢復了平靜。毛毛捨己為人的精神受到了動物們的高度讚揚。

鋼城雙泉路學校四年級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