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當家節

作者:曹菲  (字數:400字作文)

每天晚上,我看到爸爸、媽媽回到家,都已經勞累不堪了,可他們並沒有停止工作,爸爸去書房畫圖紙;媽媽去廚房做飯。我多么希望能設立個“小鬼當家節”來幫爸爸媽媽減輕負擔。

那天早上,我早早的從床上爬起來,穿好衣服,走進廚房,準備做早飯。我先從冰櫃里拿出兩個雞蛋,然後打開煤氣灶,把雞蛋打進鍋里,蛋清立刻變成了白色,蛋黃也慢慢凝固起來。過了一會兒,我把雞蛋翻了個身,等蛋黃被蛋清完全包住後,我就把煎好的荷包蛋從鍋里盛出來,放在盤子裡,,然後把另一個雞蛋也打進鍋里,煎成荷包蛋。兩個蛋都煎好後,我就倒了兩杯牛奶,叫爸爸媽媽起床吃飯。

吃完早飯後,爸爸媽媽就出去玩了,而我則在家裡做家務。我先拿了一把拖把,把家裡拖了一遍,然後又跑去廚房洗碗,接著我又把書櫃、陽台、床頭櫃、電視櫃都擦了一遍,累得我上氣不接下氣。

在這個節日裡,爸爸媽媽的負擔減輕了許多,我們也體會到了父母的辛苦。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一定不會讓爸爸媽媽操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