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和老鼠

作者:湯禧晉  (字數:550字作文)

你們都看過貓和老鼠的故事吧?幽默又有趣,有時敵人有時朋友的兩個主人公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但在現實生活中,它們是真正的敵人!可是有一天,它們成為了朋友……

一天,一隻老鼠偷偷摸摸地出來尋找食物,絲毫沒有發覺一隻貓正死死地盯著它,想把變成自己的午餐!可是貓並沒有去抓它,原來這隻機靈的貓想出了更好的辦法!時機到了,貓拚命跑去,既像一輛飛馳的汽車,又像一頭飛速奔跑的獵豹!這時老鼠發現了貓,也使出了渾身的力氣,就在老鼠跑到離洞口十幾米的地方,忽然聽到了一陣呼救聲,老鼠剛想回頭,又制止住了自己,它想:這是不是貓設的圈套呢?就在它想逃走的時候,又一陣呼救聲傳入了耳中,“救命……”呼救聲一次比一次輕,一次比一次弱,老鼠鼓足了勇氣回頭一看,可憐的貓落入了獵人的網子裡!老鼠使出了比剛才還快的速度,可是,當老鼠飛奔過去的時候貓已經昏昏欲睡了。“咔嚓”,這聲音聽起來一次比一次有勁,一次比一次響亮!貓被吵醒了!它心想:終於有人來救我了!我終於可以出去了!可當貓轉過身時,發現救自己的卻是自己想要吃掉的老鼠!它驚訝地問老鼠:“你為什麼要來救我,難道你不怕被吃掉嗎?”老鼠頭也不抬地回答:“不怕,我不怕被你吃掉,如果見死不救,那就不是我。”貓聽後淚在眼眶裡打轉!

在昏暗的下午,一高一矮兩個身影慢慢遠去……

新興路學校四年級八班

(指導教師 趙潔)

湯禧晉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