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蛇借腳

作者:陳玥  (字數:500字作文)

有一天,小蛇在小河邊照鏡子。小蛇照著照著感覺有點彆扭,原來是沒有腳的原因,它準備去向動物們借腳,希望有動物借給它。

它走著走著,看到了老鷹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著,小蛇大聲地說:“老鷹,老鷹,把你的腳給我吧,你長這雙腳一定是為了好看。”老鷹拍了拍翅膀說:“才不是的,我長這雙腳是為了抓獵物的時候,猛得飛過去,爪子就像刀一樣插入獵物的身體裡,帶回來給我的寶寶和我當食物吃。”小蛇聽了繼續往前走。

走著走著,它看到小貓就說:“小貓姐姐,小貓姐姐,把你那雙腳借給我吧,你長那雙腳一定是為了好看。”“才沒那回事呢。”小貓自豪地說,“我長這雙腳抓老鼠的時候,一點兒也沒有聲音,我的腳下有個肉墊。捉老鼠的時候無聲無息,這樣就能很輕鬆地捉老鼠。”小蛇聽了擺動著尾巴繼續前進。

它又看到了北極熊,蛇說:“熊大哥,熊大哥,能不能把你的腳給我,你長這雙腳一定是為了好看。”“你在胡說什麼?我的腳的作用可大了。你們這些動物在冰天地的路上行走,會摔個四腳朝天,而我的腳上有厚厚的毛,在冰天雪地的路上行走,不會摔跤。”北極熊胸有成竹地說。小蛇只好回家了。

小蛇回到了家,蛇媽媽安慰小蛇說:“孩子不要難過,你如果有了腳就會給你帶來麻煩,所以沒有腳才最好的。”小蛇聽了媽媽的話,又開心起來了。

陳玥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