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錯就改的猴子

作者:單文浩  (字數:450字作文)

從前,有隻猴子,它有一棵桃樹,這隻小猴子就以這棵桃樹為生。

有一天,大象來了,它想在桃樹下安家,可小猴子不同意,大象把自己的閃光點告訴小猴,大象說:“在桃樹口渴時,我可以去小河邊,用長長的鼻子吸水,幫助桃樹澆水”。小猴子聽了說:“你就不想得到些什麼嗎?”大象說:“我想吃你的桃子”。猴子聽了火冒三丈說:“敢吃我的桃子,沒門,走走走”。小猴把大象趕走了。

過了幾天,又來了一位森林園丁,他想在這棵桃樹下安家,可小猴子不同意,園丁把自己的作用告訴小猴子,園丁說:“我會幫助桃樹剪枝修理”,小猴子說:“你就不想得到些什麼嗎?”園丁說:“我想和你一起吃桃子。”猴子暴跳如雷說:“你想吃我的桃子沒門,走走走。”小猴把園丁趕走了。

過了幾年,樹上的桃子越來越小,味道也不甜了,小猴子知道錯了。一天,桃樹枯了,小猴子想:我不應該趕走園丁和大象。小猴背上書包,找園丁和大象後,把他們請到桃樹下,大象給桃樹澆水,園丁把桃樹吸收營養的枝條剪去。大家忙完了,園丁、大象要走了,小猴請園丁和大象留下來,給他們吃美味的桃子。

從此,他們過上了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