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歷險記

作者:郭昱琨  (字數:500字作文)

一天,天氣晴朗,天空萬里無雲,小鴨高高興興地帶著自己的好朋友小雞去森林玩耍。
他們倆來到了林深葉茂的森林裡,今天,森林裡可真熱鬧呀!在樹上的小猴子正在和小松鼠玩盪鞦韆。“小雞我們不如來玩捉迷藏吧!”小鴨高興地叫道。“好呀!你要數十秒然後過來捉我吧。我開始了10、9……2、1!好,小雞我來捉你了。”說完小鴨就在森林裡東找找,西看看。而小雞繼續向森林深處前進,四處陰森森的,恐怖極了。

前面有一隻毛茸茸的,全身粽黃色的,長的像小老鼠又像狼的動物,很明顯是一隻飢餓的黃鼠狼。黃鼠狼看見了小雞,高興得口水流下三千尺,趕緊熱情地招待小雞:“小雞不如你到我家去吧。”小雞跟著黃鼠狼走了。

小鴨發現了小雞和黃鼠狼在一起,就害怕極。他知道黃鼠狼是一個作惡多端的大壞蛋。小鴨悄悄地直到了小雞面前,告訴他:“它是黃鼠狼,是專門吃你們雞的。”小雞聽了轉頭就跟小鴨跑,被黃鼠狼發現了。黃鼠狼追了上去,一條大河攔住了小雞它們的去路,眼看黃鼠狼就要追上來。小鴨急中先智,小鴨跳下水,對小雞說:“快跳到我的背,我帶你游過去。”小雞跳到小鴨的背上,小鴨遊了過去,當黃鼠狼追到河邊的時候小鴨它們已經到對岸了,黃鼠狼看見一頓大餐沒了,氣得直跺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