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求職記

作者:王錦紅  (字數:350字作文)

小貓在家裡悶得慌,想出去找份工作。有一天,好心的鹿大嫂對它說:“想找工作嗎?那你就去當運動員吧,工資高,還不苦,我那兒有熟人,要不給你介紹介紹?”小貓聽了,可高興了,於是就答應了。

小貓做好準備,去當運動員了,它先熱身,然後開始練習,經過一番折騰。小貓學會了跑步。一年一度的運動會開始了,小貓當然會去參加了。當它看見自己的競爭對手是一隻不起眼的小老鼠時,小貓自言自語地說:“瞧它那點小身體,還跟我比賽,真是不自量力。”裁判一聲令下,小老鼠“嗖”的一聲跑到了終點,而小貓還以為小老鼠還在起點,便慢慢地走向終點。觀眾們大聲叫,大聲喊,小貓還以為是給它喝彩,走得更慢了。觀眾們一聲歡呼,小貓慢得更起勁了。其實,觀眾是在為小老鼠喝彩、歡呼,因為小老鼠已早到了終點,站在了領獎台上,它把金光閃閃的獎盃抱在懷裡。

當小貓走到終點時,觀眾們已經回家了。小貓在那兒想了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