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和獅子

作者:劉松沁  (字數:650字作文)

小兔子和小貓是最好的朋友,它們共同生活在一片茂密的森林,經常一起在草地上玩耍。

一天,天氣晴朗。小兔子想約小花貓去郊遊。他剛走到半路,就聽到一陣哭聲,便隨著哭聲走過去。他看見小花貓在哭哭啼啼地。他就問小花貓:“你怎么了,小花貓?”小花貓可憐巴巴地說:“我早上出去散步,聽到一陣吼叫。原來是一頭獅子在對我叫:‘明天晚上我要吃了你!你準備好!’”小兔子說:“小花貓,我會幫助你的!”小花貓說:“謝謝你,小兔子!”小兔子說:“朋友之間不用說謝謝!”

小兔子就回去想辦法。小兔子絞盡腦汁地想,從早上想到晚上,又從晚上想到早上。突然,小兔靈機一動,“啊!想出來啦!”小兔子大喊。他就去獅子住的地方,對獅子大王說:“獅子大王,有兩個訊息。您先聽哪個?”獅子大王說:“先聽好訊息吧!”小兔子說:“好訊息是森林裡有一口井,喝它的水可以長生不老。”獅子大王說:“那壞訊息呢?”小兔子吞吞吐吐地說:“壞訊息是……井裡有一頭兇猛殘暴的獅子,說要把我們給吃掉,讓他做‘百獸之王’!”“什麼?居然要占我的‘百獸之王’?”獅子氣得火冒三丈,跺著腳說:“快帶我去找那口井裡的獅子!我要扒了他的皮,抽了他的筋,把他的肉燉了吃,吃了蒸!”

小兔子帶獅子去井口一看,“嘿!真有一頭獅子。我要向你挑戰!”獅子伸著手指頭,對井裡面的獅子指著。井裡面的獅子也說:“我要向你挑戰!”也指著手對著獅子。獅子氣得眉毛倒豎,就“撲通”一聲,跳進井裡。“原來井裡沒有獅子,我被騙了!”獅子後悔莫及。小兔子冷笑道:“哈哈!獅子大王,你太笨了!”不一會兒,獅子就淹死了。

小兔子的機靈讓獅子掉進了它設下的陷阱,從此森林又恢復了原來寧靜的生活。

劉松沁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