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開會

作者:徐毓傑  (字數:550字作文)

在一個金碧輝煌的宮殿後院,有一大群老鼠總是偷吃廚房的東西,還把廚房弄的髒兮兮的,這裡的主人再也受不了了,趕緊開著他的寶馬買貓去了。

這隻貓性格狂暴,身上黑白相間,眼睛像一個綠寶石。一見老鼠就想抓。

一天,老鼠的皇帝的兒子出來覓食,這隻貓發現了它,假裝在睡覺。這隻老鼠跑到貓身上跳啊跳,心想:這破貓在這有什麼用啊!還不是在睡覺。突然,貓張開嘴巴,把老鼠太子的一條腿惡狠狠的咬了下來。老鼠哭爹叫娘般的叫救命,之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逃了出來。從此以後老鼠太子變成了“老鼠間的笑柄”。父王見它的兒子被自己的子民們笑話,只好召集所有老鼠來開一次會議。

老鼠舉行了一場會議,一個獨眼鼠走上來,生氣地說:“想當年我是將軍,可現在卻變成了傷員。”

一個斷了胳膊的老鼠一瘸一拐地走了上來:“當年,我是宮殿里的大臣,現在連覓食也不行了,真悲啊!”

一隻聰明的小老鼠連蹦帶跳地走了上來,說:“我們可以給貓掛個鈴鐺,只要聽到鈴鐺一響,大家就可以逃跑。”

於是老鼠所有的子民都在想怎么讓鈴鐺掛在貓的身上,又有一隻聰明的老鼠獻上妙計:“我們可以用酒把它灌醉,再掛上鈴鐺。”國王派出敢死隊,給貓喝酒。貓當然願意啊。所以就喝了下去,之後貓就頭暈眼花,還在說“好多星星啊!”然後敢死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掛上了鈴鐺。

以後不管貓怎么機靈也抓不到老鼠了。老鼠把這個宮殿也占領了。

指導老師:吳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