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生蛋的母雞

作者:徐伊荃  (字數:550字作文)

在一個農莊裡,有一戶人家裡養著一群母雞,有一隻母雞不會生蛋,可把主人給急死了。那隻不會生蛋的母雞叫笨笨雞,是主人給它取的。因為那隻母雞不會生蛋又呆呆地,所以就取了一個名字叫“笨笨雞”。

一天,“笨笨雞”出去遊玩,發現別人都會生蛋,就自己不會,就很羨慕別人。

有一次,“笨笨雞”看見這裡有個蛋,還以為別人不要了,就把蛋帶回家,過了幾天,蛋孵出來了,笨笨雞一看長得不像自己,一想這蛋不是我生的,當然長得不像我啦!那條小蛇,整天跟在“笨笨雞”的屁股後面媽媽媽媽地叫著。

蛇媽媽出去覓食回來,發現蛋不見了,快著急死了,就去貓警官那報警,貓警官開始破案了,按照當場情況看,是一隻母雞偷的,貓警官把所有母雞都請到現場對腳印,別人不是大就是小,當輪到笨笨雞的時候那個腳印不大也不小,貓警官斷定是笨笨雞偷的!蛋,就問笨笨雞有沒有孩子,笨笨雞說:“有啊!就在家裡睡覺,怎么了?”

“那你能回家把你的孩子帶來嗎?”

“行啊!”笨笨雞爽快的答應了。

笨笨雞把孩子放在脖子上,蛇媽媽一眼就認出了自己的孩子,把小蛇抱了過來,對笨笨雞說:“原來是你把我的蛋偷走了。”“我沒偷,是我撿到的。”

原來那天笨笨雞撿到的蛋是蛇媽媽的,那是蛇媽媽出去覓食了,所以把蛋放在那裡。被笨笨雞誤以為是別人不要的,所以就撿來了。

後來,“笨笨雞”不知吃了什麼靈丹妙藥,能和別人一樣生蛋了。

徐伊荃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