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和露珠

作者:吳祺璇  (字數:400字作文)

從前,有一顆珍珠和一滴露珠。

有一天,露珠對珍珠說:“喂,你看我的身體晶瑩剔透,而你卻只有白色多么單調啊。”珍珠聽了,笑了笑沒有回答。露珠見珍珠沒有說話以為珍珠瞧不起他,就說:“你的身體那么重,如果把你放到小草上,小草就會被你壓倒。而我的身體是那么輕盈,落在小草上,小草就成了我的舞台任我在上面舞動。”

這時,一位農夫發現了珍珠把它撿起來帶到皇宮去了。露珠見了心想:我明明比珍珠好看得多,為什麼農夫只把它撿起來卻不來撿我。但又一想:農夫肯定是因為珍珠不好看才把它撿起來要扔到垃圾桶。想著露珠不禁笑了起來。

日子一天天過去,露珠在石縫裡過得很開心。有一天,露珠看到國王坐在馬車。突然他發現嵌在王冠上的就是被農夫撿走的珍珠。露珠非常嫉妒珍珠。於是露珠求農夫把他帶到皇宮。農夫經不住露珠的軟磨硬泡只好答應了露珠。農夫把露珠裝在玻璃瓶里放在馬車上,帶去皇宮。路上,馬車突然一顛,瓶子掉到地上碎了,露珠掉落在地上,漾開了一圈圈波紋,最終被太陽曬乾了。

指導老師:徐珊璐

吳祺璇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