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歷險記

作者:林子奕  (字數:700字作文)

據說自從蝸牛爬上了葡萄藤,吃到了葡萄後,鳥兒十分不開心,一心想教訓一下蝸牛.鳥兒報復的機會很快就來了,蝸牛告訴鳥兒它想要到森林中去冒險,請鳥兒給它帶路。

清晨,鳥兒不懷好意地把蝸牛帶到森林邊上,說:''沿著這條路就能到森林深處."鳥兒開心地想:森林裡到處都是你的天敵,看來我是再也見不著你了.哈哈哈。

蝸牛一路上走走停停,到了中午,在一片枯葉下吸食著可口的汁液.吃著正香呢,這時金步甲早已在一旁窺視著,蝸牛感覺周邊的氣氛有點兒不對,便朝四周望了望,它沒發現藏在樹根後窺視它的金步甲,它繼續品嘗著它美味的午餐,這時金步甲輕輕地走向蝸牛,這時蝸牛已經感覺到了金步甲的到來,它不緊不慢支轉過向來:"金步甲,你是來和我一起探險嗎?""不是,我肚子餓了,我想吃了你."只見蝸牛微笑著吐出一些奇怪的泡沫,然後縮進了殼裡,金步甲大笑說:"這樣我就吃不到你了嗎?"它大步邁向蝸牛,這時它碰到了那些奇怪的泡沫,"喔,真噁心,你真是噁心的動物."金步甲轉身就走.蝸牛伸出了頭,笑著說:"這可是我的生化武器喲。"

蝸牛繼續朝前走著,它遇到了許多白玉蝸牛,它們長期生活在森林的深處,很少走出森林,遇到遠方來的同類,它們顯得很開心,很佩服它的勇氣.到了傍晚,蝸牛想回家了,白玉蝸牛卻說:"這裡傍晚時會有許多的熒火蟲,讓它們遇到,你就危險了."蝸牛想了想,便留了下來,同伴們教蝸牛許多在森林裡生存的方法。

第二天蝸牛在同類們的告別聲中,離開了森林,蝸牛來到了葡萄藤下找到了鳥兒,鳥兒正開心地唱著歌,"嗨,鳥兒,我回來了,謝謝你給我帶路."鳥兒吃驚地看著它,蝸牛沒注意鳥兒的表情,還高興地向鳥兒敘述著自己的冒險經歷.鳥兒假假地笑著:"下回,下回一定好好教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