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的爭吵

作者:陳嘉瑩  (字數:600字作文)

由於晚上喝了太多茶,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忽然—陣微小的吵鬧聲傳入了我的耳朵,我便豎起耳朵傾聽。 原來,吵個不停的是房間裡的用品,它們在爭論誰對我的貢獻最大。

又高又瘦的鉛筆首先發言:“沒有了我,小主人怎么寫字?如何能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小主人每天把我握在手裡的時間最長,和我可謂是形影不離。”

“不對!不對!”橡皮反駁說:“我才是小主人最好的朋友,如果沒有我,小主人怎么改錯別字?難道讓小主人把錯誤的答案交給老師?別忘了小主人可是常寫錯別字的呀!”聽了橡皮擦的話,我臉上火辣辣的,想到自己的形象在文具中是如此糟糕,好慚愧呀!

“我的本領更大!”小檯燈說:“沒了我,在黑暗的環境中小主人怎么讀寫字呢?小主人沒有變成小四眼妹,這可全是我的功勞呀!”

“誰說你的本領最大?還有我呢!如果沒有我的支撐,小主人怎么寫字、讀書?還有你們這些小東西往哪擱?”寫字桌生氣的斥責道。

這時,我放在書桌旁穿裙子的洋娃娃開口說話了,它的聲音優美動聽:“我才是小主人最好的朋友,小主人有什麼開心的事會跟我一起分享,有什麼傷心的事也會向我傾訴,所以我才是小主人最好的朋友。”

正在它們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突然聽到牆上的鬧鐘發出“咚咚”十一聲的響聲,他語重心長地對大夥說:“大家都別吵了,你們每個人對小主人都有貢獻,小主人離開你們誰都不行,快睡吧,可別把小主人吵醒了。”

聽了鬧鐘的話,大家都不吱聲了。我也伴隨著悅耳的鬧鐘聲漸漸進入了夢鄉。

陳嘉瑩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