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的豬八戒

作者:陸思曄  (字數:450字作文)

又是新的一天,豬八戒揉了揉眼睛,打開柜子門,在裡面翻起東西來,橘子、蘋果、鴨梨、果凍……

算了,還是讓猴哥去買兩桶全家福吧!於是豬八戒對孫悟空說:“猴哥,廣告上說全家福里有很多好吃的,像黃金海皇星、雞腿、雞翅……你就給我買兩桶吧!一桶就100樂幣……”

“什麼?”孫悟空大怒,“昨天不是剛吃過嗎?”

“我……我餓了……”

“你不會自己去買啊!再說了,我只有80樂幣,頂多能買一個西瓜,上個月佛祖不是發了你5000樂幣的工資嗎?”

“哎,我剛買了一部iPhone手機,第一天就被偷了,那部手機值4970樂幣……”

經過豬八戒的死纏爛打,孫悟空終於買了一個又大又圓又甜的西瓜。豬八戒一見西瓜,就忘了全家福,一下子抱住西瓜,一邊津津有味地吃西瓜,一邊大搖大擺地走路。

迎面走來了師傅唐僧,一見到唐僧,豬八戒趕緊撲上去,說:“師傅,借我2000樂幣吧!”

唐僧不肯,念起了經:“阿彌陀佛!八戒,不是為師說你,你真是……”

豬八戒沒借著錢,還被數落了一頓。眼看著唐僧遠去的背影,他憤憤地把吃完的西瓜扔在路上。

“哎喲!”原來豬八戒踩到了自己扔的西瓜皮,真是自食其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