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碰石頭

作者:王若彤  (字數:500字作文)

烈火炎炎的一個下午,一隻胖乎乎的母雞生產了四枚白白胖胖的雞蛋。

一天,雞媽媽不在家,而外面暖烘烘的,雞大哥靈機一動,帶著三個兄弟去散步。走著走著,突然遇到了一個龐然大物,原來這是一塊石頭,可小雞們不知道,在眺望一下河對岸,山清水秀,好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吸引它們。可是想要過去,必須繞過大石頭,大哥讓“一雞蛋”去偵察,一雞蛋奇怪的打量這個“怪物”但不敢用手去碰,因為一雞蛋怕怪物傷害自己。立馬立,馬上馬得像大哥匯報情況。二雞蛋比一雞蛋好點,仰起頭,心想:這個大怪物果然怪,混合顏色,這么大,居然還那么粗糙,不行,我一定要去向大哥匯報。“大哥!大哥、大哥!”二雞蛋“撲哧撲哧”地喘著氣,“那,那個怪物……說不清什麼顏色,而且還很大個,摸過去還很粗糙呢!”“什麼,你摸過它了,它傷害你了嗎?”二雞蛋搖頭。大哥百思不得其解,這究竟是個什麼東西?大哥乾脆不讓三雞蛋去看了,他命令三兄弟:“你們快去給我打敗它。”大哥昂起頭,神氣極了。它得意的想:我們三個,還打不過你一個嗎?第一個雞蛋壯烈犧牲了,第二個第三個也接二連三破了,大哥哭了,坐在石頭旁不敢回家。雞媽媽在傍晚找到了它,告訴它:“這只是一塊石頭,繞過去就可以了。”

“雞蛋碰石頭—不自量力”。

指導老師:劉素萍

王若彤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