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辱貓的老鼠

作者:徐靜怡  (字數:400字作文)

看見這個題目,你肯定會特別驚訝:貓怎么會被老鼠欺負呢?呵呵,想要知道為什麼嗎?那就繼續看吧!

今天,我們玩了一個叫貓抓老鼠的遊戲。遊戲的規則是:一組人當貓,一組人當老鼠。每組的人各選一個人來甩繩子。貓跳完之後要抓住老鼠,但老鼠歸隊後又不能抓了。沒有跳過繩子的貓和老鼠算淘汰。

前兩局還好,可問題恰恰出在第三局。

由於跳技不好,許多貓在還沒捉到老鼠時就在跳繩那一關被淘汰了。幸運地存活下來的老鼠哈哈大笑:“哈哈,真是一群蠢貓,哈哈哈哈!”

更討厭的是我前面的那隻青鼠。他總是跑得那么快,不讓我抓到。而且也從不會在跳繩的時候被淘汰,真是可惡!

有一次,我“大爆發”,在他跳過繩子的後一秒也跳了過去,並且拚命跑著。可是,他似乎在耍弄我,我馬上就要捉到他時,他就跑遠了,直到歸隊時我都沒有抓住他。最後,老鼠贏了!

回去之後,老鼠不斷嘲笑著貓們:“哈,貓好笨!”、“世界上的貓都被我們殺掉啦!”讓貓聽了,很不高興。

下次我們一定要努力,嘲笑老鼠!

指導老師:吳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