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葉旅行記

作者:梁則棟  (字數:700字作文)

秋天,一陣陣秋風唰——唰——唰地吹過大樹,小樹葉像雪花般的飛舞起來,大樹媽媽在風中對小樹葉喊著:“孩子們,快抓住媽媽的手,別讓風兒把你們吹走了”。小樹葉緊緊地抓住媽媽,可是,無情的大風一陣比一陣猛烈,突然,一片小樹葉翻了個跟斗,落在地上。樹媽媽頓時猛烈地擺動著樹枝,好像在為小樹葉的離去哭泣,“媽媽,您別哭,我要去遠方旅行了,我會堅強地度過這個漫長的冬天,明年的春天再回到您的身邊”。

小樹葉乘著風兒飄呀飄呀,這時,它遇見一群小螞蟻,只見它們在一條小溝前來回地轉,真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小樹葉飄到它們面前問蟻王:“蟻王,你的隊伍發生了什事?”蟻王見到小樹葉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樣,激動地說“下了,我們要把家搬到最高處,誰知一條小溝擋住了我們的去路”小樹葉看了看小溝,又看你了看自己的身軀,它胸有成竹地說:“我有辦法了!”說完,它躺在水面上說:“小螞蟻,從我的身上過去吧!”小螞蟻陸陸續續過了河,小螞蟻朝小樹葉揮揮手說:“謝謝你,小樹葉”。“不用謝”說完,小樹葉又乘著風兒飛走了。

小樹葉飄呀飄呀,豆大的雨滴打在它身上,喔,下雨了,這時,它看見蘆葦叢里躲著一隻青蛙,瑟瑟發抖,小樹葉問:“小青蛙,你怎么了?”小青蛙說:“下雨了,我沒帶傘,好冷啊”。小青蛙不假思索地說:“我來當你的傘吧”。小樹葉飛到青蛙頭上,青蛙抓住葉柄撐著傘回家了。“謝謝你,小樹葉”。“不用謝”小樹說完又飛乘著風兒飛走了……

小樹葉飄呀飄呀,飄到一片大樹林,在一棵大樹旁躺下了,它累極了,好想好好睡一覺,它慢慢地睡著了……

第二年春天,在小樹葉躺下的地方長出一棵小樹苗,它長滿嫩綠的葉子,瞧,那片最美最閃亮的小樹葉仿佛回到媽媽身邊,它在媽媽的懷抱里進入甜甜的夢鄉。

指導老師:林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