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和小雞

作者:柴敏浩  (字數:450字作文)

小猴和小雞是一對好朋友,可是小猴常常用自己的分數來冷落小雞。

有一天,在動物學校里,山羊老師在監考,小猴很快地把試卷做完交給山羊老師,心想﹕我肯定能考上100分。小雞想﹕我一定要考上好成績。過了一會兒,山羊老師把試卷般了過來,宣布說:“小第一名,小猴第二名。”

美術老師紅狐狸教動物們畫素描。小猴沒有繪畫天分,只是亂七八糟塗一下,寫一下。小雞的畫可好看了,看過去跟照片一樣的,有的形狀新奇,有的形狀不一。在打分的時候,紅狐狸老師給了小雞98分,給了小猴30分。小猴傷心極了。正當小猴傷心的時候,小雞跑過來安慰小猴。小猴卻說:“滾開吧你,我會超過所有的動物,成為第一名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著瞧!”小雞難過的走開了。

過了幾天,小猴不小心從鞦韆上摔了下來,摔傷了腿。小雞知道後,連忙去照顧他,還幫他補課。過了一個月,小猴的腿好了。一個智慧小精靈走了過來說:“小猴你這樣會退步的,你和小雞和好吧。”小猴急忙說:“對不起,我們和好吧。”小雞說:“沒有關係”。山羊老師走了過來說:“你們要取長補短才能贏的第一。 ”

從此,小猴和小雞相互學習,一直是第一名,而且還成為了知心朋友。

下應中心國小4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