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聰明的驢

作者:張晨晨  (字數:400字作文)

“唉!又去送鹽了……”驢子背著鹽,唉聲嘆氣地走向目的地……

不知不覺,驢就來到了小河邊。“這么累,不然——我就偷個懶,喝口水,喘喘氣吧!”驢子彎下頭喝水。

“哎喲!救命,救命!”可是沒人理它。過了好一會,驢子才艱難地爬了出來,“咦?鹽怎么輕了許多?”驢子驚訝極了。可它顧不上研究,又上路前往目的地……

第二天,驢又馱著棉“輕裝上陣”了。它又路過了小河,心想:“昨天我掉進小河後鹽就輕了許多——今天會不會也是同樣的結果呢?……”於是便縱身一躍,跳入小河。

“肯定輕了許多……”驢想到,便又慢吞吞地爬了起來,“呀!怎么比之前重了許多!”驢叫到,“不是應該輕的嗎!好吧——只能做一隻‘蝸牛’啦!”前進!……”

驢就這樣馱著“山”緩緩前進著。過了幾個小時,它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它氣喘吁吁地說:“唉——我下次不再做這樣的傻事了”

一個人不要自作聰明,做任何事老是想著投機取巧。應該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否則就會像它的遭遇一樣——聰明反被聰明誤。

中原國小402班小記者 張晨晨

指導老師 張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