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和小兔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從前,有一戶人家,養了一隻小貓。小貓渾身雪白,特講究衛生,知道到廁所去大小便,十分活潑可愛,贏得小主人的歡心。於是,小貓打算長期在這裡安家。

過了幾天,貓主人的朋友又送給她一隻小兔子。小兔渾身灰不拉幾的,不太講究衛生,經常拉的到處都是。主人便把小兔趕在了籠子裡。從此,小兔就失去了自由。

可憐的小兔子多么希望能夠生活在籠子外呀!然而,它只能整天被關在籠子裡,沒有自由,還得天天吃剩湯剩飯。小貓就不同了,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在家裡跑來跑去,爬上爬下,還有很多玩具呢!主人並不是因為誰先到就偏愛誰。而是因為誰活潑可愛,又講究衛生。小貓見了主人整天:“喵、喵、喵”沒完;而小兔笨嘴笨舌的,因是豁子,一說還漏風。當然小貓就贏了。

可憐的小兔,由於長期得不到主人的關心,吃不飽,穿不暖的。終於對主人抗議,它發瘋般的咬壞了籠子,又弄得屋子亂七八糟的。還發出聲聲嘆息。

小貓看到了,卻又得意,又驕傲地說:“哈哈!怎么樣?小東西,我是這個!”便說邊豎起大拇指。“而你是這個!”同時伸出了小拇指。說完便得意洋洋,大搖大擺地走了。

主人是在討厭小兔子,第二天,就把它放回大自然了。

接下來,使小貓嘆息了,因為它雖然在主人家過得好。此刻它想媽媽了,它多么希望能和小兔一樣,也會到美麗的大自然中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