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迪丁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從前有一個富有的人家,他家有一個善良的家奴叫卡爾迪丁。

一天,卡爾迪丁正在廚房剁肉,聽見“汪汪”的狗叫聲,他急忙跑出去。原來是來了個客人,卡爾迪丁告訴他主人不在家,請他改日再來。說完他又到廚房剁肉去了。主人回來了,卡爾迪丁把剛才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主人。

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那個客人來了。主人連忙去開門,客人剛進來,主人就問:“請問你貴姓?”“我姓王。”主人心裡想:姓王的,我怎么沒印象?肯定是小偷,我先穩住他再說。同時他給卡爾迪丁打了個眼色,讓他做好思想準備。卡爾迪丁心領神會。

正當那個姓王的在喝茶的時候,他一揚手,手裡拿著一塊仙桃石,那是主人家裡的無價之寶。當時主人和卡爾迪丁都沒注意。那個小偷便找了個藉口溜之大吉。當卡爾迪丁發現的時候,已經晚了。他趕緊去報警。

過了兩個月,卡爾迪丁聽見外面的人說公安局抓住了一個姓王的小偷,他欣喜若狂地跑到公安局,找到局長說明了來意,局長立即下令把那個姓王的槍斃。

當天下午,只聽“砰”的一聲槍響,那個姓王的小偷像棵被砍倒的大樹一樣倒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