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蘋果

作者:章玟  (字數:500字作文)

在美麗的大森林裡,生活著許多動物,其中,有一隻叫聰聰的猴子特別愛動腦筋,經常幫助大家解決難題。

有一天,聰聰來到森林裡,在一條小路上散步。走著走著,他聽到一陣哭聲。走過去一看,原來是一隻小兔。聰聰問道:“小兔,你為什麼哭呀?”小兔帶著哭腔回答:“我的媽媽感冒了,可是她不吃藥,就想吃蘋果。我找到了一棵蘋果樹,但它太高了,樹底下還有一群狼,我不敢去。”聰聰想:“我是幹大事的猴子,這種小忙不幫!”

突然,老師教的一句話浮現在他腦海中: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他馬上回過神來,對小兔說:“別擔心,我會幫你的。”他立刻拿出了自己發明的“高速小兔”,用遙控器控制它跳到樹下。狼不知是計,一匹匹沖向“高速小兔”,可它飛快地跳了起來,一眨眼就不見了。這些狼不甘示弱,像離弦的箭一樣追了出去,留下滾滾煙塵。

“好了,狼不見了,我們去摘蘋果吧!”小猴說完,迅速地躥到了樹上,丟下幾個紅彤彤的大蘋果給小兔,又迅速地跳下樹,和小兔一起快樂地吃起了蘋果。最後,小猴還選了一個青里透紅的大蘋果遞給小兔……

那群狼還在追趕那隻假的小兔,而智取蘋果的猴子已經回家了。

  點評:小作者的表達能力強,構思十分巧妙。文中的語言描寫、心理描寫,成功推動了故事情節的發展。

指導老師:陳麗玉

朝陽國小四年(2)班 章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