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追夢記

作者:鼓樓第二中心國小四年(7)班 董樞涵  (字數:1100字作文)

沙子追夢記_沙子追夢記作文

我是一粒普通的沙子,生活在大海深處,那裡有靈活可愛的魚兒、色彩斑斕的貝殼、細柔的沙子、堅硬的石頭……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變成一顆美麗的珍珠!只要找到一個適合我生長的貝殼,我就能夢想成真啦!
於是,我唱著歌兒開始我的夢想之旅!我慢慢地向前滾去,“我是一粒眉飛色舞的小沙子,小沙子,喔,我是粒……”歌唱到一半,眼尖的我發現粉紅珊瑚殼的螺太太。可以問問她能不能幫我啊!於是,我滾到她面前,支支吾吾地說:“螺太太,您好,我想……喔……
不,您……”螺太太似乎聽出 了我的緊張,她溫柔地對我說:“嘿,小沙子,有什麼
事進去說。”這時,蟹先生突然爬出來,憤怒地吼道:“不行,那是我家!任何人都不能進來!”“那就再見了!”螺太太傷心地說。
我繼續向前滾著。在翠綠的海帶前,我停了下來,因為這裡有一個五顏六色的貝殼。喔,是貝小姐!我在心中默默地想,也許她能幫我。“美麗的貝小姐,請問您能把我變成珍珠嗎?”“不行!”貝小姐把嘴抿得緊緊的,“如果你在我肚子裡,沒有先生會要我的!”我只好繼續尋找貝殼。嘿,前面有個聽音樂的蛤先生。“蛤先生,請問我在你肚子裡行嗎?”我禮貌地問。蛤先生摘下耳機,慢悠悠地說:“不行,你會讓我有將軍肚的。”
“哎——”我坐在礁石上,嘆著氣,“看來我該放棄這個夢想了。”這時,章魚老哥朝我游來,用他的觸角碰了碰我,“嗨,老弟,你往右邊看了嗎?那是《海底明星報》上最善良的女主角,她肯定可以幫助你,她叫蚌小姐。”我轉頭望去,右邊有一個黑色不起眼的貝殼正對著我笑呢!
我急忙滾過去,高興地問蚌小姐:“你能把我變成珍珠嗎?”蚌小姐微微點了點頭:“沒問題,請進!”“啊!太棒了!”我一蹦三尺高。蚌小姐緩緩地張開黑瓣般的貝殼,我
鑽進了她的肚子裡。這裡面可真 大呀,有許多東西:畫卷、、本子、畫筆、蘋果樹、桌……我看看這,又看看那,左跳跳,右跳跳,扭過來,扭過去,真是好玩極了!
到了晚上,蚌小姐把燈關了,讓我安靜地睡覺。她知道,上午我把每棵蘋果樹上的蘋果各咬了一口,可是她並沒有批評我,反而溫柔地對我說:“以後別這樣啦!”她輕輕地拍著我,讓我快快入睡……就這樣,新的一天到來了。“哇!”我一睜開眼,就發現自己比昨天光滑了一點點。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一個拾貝女孩發現了蚌小姐,把我從她的肚子裡取了出來。此時的我全身光滑,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我聽見蚌小姐低聲哭泣:“嗚……再見了!小珍珠……”
那個拾貝女孩來到了珠寶店。老闆一見到我,兩眼放光,拿了一大筆錢與她交換。就這樣,我被擺在了櫃檯上,等待我的主人……

●鼓樓第二中心國小四年(7)班 董樞涵

點評:小沙子怎么變成璀璨的珍珠呢?讀讀這篇文章,你就會知道了。小作者想像豐富,很有創意,習作富有童真童趣。
指導老師:王蓮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