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的奇遇

作者:徐晨洋  (字數:800字作文)

我叫細菌,喜歡旅遊的驢友之一。

我出生在某人的肚子裡,要說是誰,保你們目瞪口呆——朱熹!若我當時知道朱熹的話,肯定多逗留會兒!到時“細菌新聞”播出“***和朱熹有血統關係”時,我就變成爆炸人物了。記得那天,一股強大氣流把我從肚腸吹到了口腔,哪有到了門口都不出去的道理。於是,我耐心地等待。終於,朱熹呤道什麼問渠哪得什麼的,我趁機跑了出去,可由於太突然,撞了一下他的嘴,他沒感覺,可我還是抱歉地說了一句:“SORRY!”他奇怪地問“掃雷”是什麼?我說是個遊戲。他又說:“我朱熹竟不知道這個,真是慚愧!”

我離開他後,徑直飛向一個沒去過的地方。在途中,我打聽到一個預言家說,在N年後,N個細菌將碰大運。我本不知道這個預言家是個騙人的,就努力爭取自己成為N位細菌中的一位。到現在,我在一個叫徐晨洋的人的肚子裡知道了可能性,我還知道了在人的肚腸就是幸福。因此,本人推斷,那位肯定是騙子!

某年某月某日,我發現某人準備吃下大菌。依我推斷,有毒的!“別吃!”沒等我說完,巨型怪物已應然倒地。我悲憤地搖了搖頭。某位細菌來了,對我說:“自從16世紀起,人們就來殺我們,雖然中國沒有,可人們早有藥片了,我們出現是個奇蹟,為何要憐憫萬惡的人類?來,現在他就是我們的糧倉!進去洗淨我們的恥辱!”

我半信半疑地進去了。哇!好吃!我和那個細菌在裡面大吃一頓!那個細菌說:“你知道列文虎克嗎?”我擦了擦滿嘴流油的嘴巴說:“沒聽說過。”

“告訴你,正是他發現了我們!”

“難道,沒有他,人們就不殺我們了?

“也許,喔不不,肯定!還有,我預測你會喜歡上,並且不想傷害一個叫洋晨徐的女生!”

不過我到現在喜歡的是一個叫徐晨洋的男生!

於是,我在1997年動身,途經許多地方,終於,在2011年我們碰面了。徐晨洋問:“你是一直在找我的細菌嗎?”我問“你是徐晨洋嗎?”

徐晨洋把他的好玩的事講給我聽,我把我的經歷講給他聽,於是他就記下了《細菌的奇遇》。

千萬注意:這是我的作品!不是徐晨洋的!

指導老師:勵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