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遊銀河系

作者:劉天問  (字數:500字作文)

作為2020年航天員待命出征,我要去銀河系執行任務。晚上八時,我們上了飛船。5、4、3、2、1,發射!我在船艙里感受到了失重現象。一顆又大又亮的星星吸引了我和船員們的眼球,那是天狼星,我們已經到達銀河系了!隨之,仙后座、大熊座、獵戶座……也映入眼帘。

突然,生命探測器測出有個星球上有生命活動跡象,我馬上報告地面指揮部,準備隨時著陸。飛船伴著轟鳴聲,落在了這顆星球上。新奇的是,這裡和地球一樣。都有山川、河流、峽谷、平原。我懷疑我們落錯了地方,可是方位檢測,這裡在銀河7系!這時,有一群和我們長得一模一樣的生物向我們走來。我摘下氧氣面具要說話,這裡有氧氣。這時,那群不明生物靠近了,我們和他們打招呼,他們毫無反應。我一拍腦袋,想起了語言翻譯機,我們開始交談。原來這裡是天球,他們在這裡生活。

然後他們帶我們參觀了這個地方。他們的住所是懸在空中的,他們說是用工廠里排放的廢氣壓縮成的。這裡還有水下住所,是用廢水加工成的。這裡綠樹成蔭,空氣新鮮,水清澈見底,雖然沒有魚蝦,但浮游生物使這裡生機勃勃。

一眨眼,著陸時間到了,我們戀戀不捨地回到了船上。忽然,飛船失去控制,我們被捲入了黑洞!我慌忙之中被驚醒了。唉,原來是一場夢。

第一實驗國小四年級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