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發電器

作者:簡詩婷  (字數:400字作文)

“熱死啦!熱死啦”人們都在嚷嚷。烈日當空,氣溫高達39度,而且 因電力不足,三天兩頭停電。空調“停業”,電扇“下崗”,電燈﹑電視﹑電腦也都罷工了。

陽台那台金燦燦的向日葵讓我突發奇想,要是發明一台向日葵發電器,那既低碳環保又省電省錢,那該多好啊!

同學們都知道向日葵可是太陽忠實的“追星族”。它的得名是因為從太陽東升到太陽西下,向日葵總是面對著它。向日葵為什麼總是跟著太陽團團轉呢?原來是因為向日葵的大花盤下面有一種奇妙的背光生長素,要不停地背光移動,大花盤就成為了它擋光的“擋箭牌”。向日葵發電器就是根據這一生物特性而發明的。

用吸熱玻璃製作的“向日葵花盤”會朝著太陽鏇轉。因為花盤下面的鏇轉器使用背光材料做的,這樣花盤就能充分吸收太陽的熱量,然後把太陽熱量通過收錄機式發電機轉化成電能。電源通過線路接通空調﹑電扇﹑電腦﹑電視機……再停電也不用愁啦。

嘿!我發明的向日葵發電既環保又廉價,一出場,保準不用做廣告就銷售一空了。

你們說我的願望能實現嗎?

指導老師:徐珊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