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的自述

作者:閆煜  (字數:500字作文)

我擁有著又酷又帥的外表,披著銀色的長袍,哪個男孩看到我都會邁不動腳步,愛不釋手。

我的外表是MG3銀色殺手款式的,我有一副支架,長長的彈夾和扳機,好像隨時能參加戰鬥時的,上面有一個阻擊鏡。旁邊的肚子裡還有一排金色的子彈哩!你一定認為我是一挺機關槍吧!你從彈夾處拔開,就會看到小小的能喝水的嘴巴。怎么樣,我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筆吧!

有一次,我主人的朋友把我的彈夾弄壞了。我非常痛苦,主人望著我,輕輕地撫摸著我,也有些生氣。但是一看到朋友非常自責的樣子,主人說:“沒關係的,雖然你把我的筆弄壞了,但是有一樣東西是所有人之間誰都破壞不了的,那就是——友誼!我讓媽媽用膠粘上就好了!”後來主人一直在忙學習,沒有了彈夾我心裡總是空落落的,我都覺得沒有以前帥了!所以我每天都委屈地望著小主人,可是小主人卻視而不見。我都有些生他的氣了。

雖然我生小主人的氣了,但是我還是每天都陪他學習,寫漂亮的字,畫美麗的畫,我不但要有酷帥的外形,還要有豐富的內涵。我一定要做一個最有知識的筆!

評語:這是一篇以自述的形式,擬人化的寫法,巧妙的寫出了這支鋼筆的樣子,結構,和小主人在一起的喜怒哀樂,以及自己的作用,語言優美,有趣,含蓄,似乎文章還滲透著一點教育意義,要愛護鋼筆,鋼筆多可愛呀!

指導教師:侯德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