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的秘密

作者:李晴萱  (字數:450字作文)

“丁丁冬冬,丁丁冬冬”,鋼琴的聲音如流水般優美動聽。小朋友,你一定和我一樣好奇:鋼琴是怎樣發聲的呢?為什麼一按琴鍵就會響,難道真的有個會唱歌的小精靈藏在琴鍵下面嗎?

今天,我家來了一位調琴師叔叔,他為我解開了這個謎底。

當調琴師叔叔把鋼琴的頂蓋和琴鍵上面的一塊面板卸下來的時候,我發現脫去了外衣的鋼琴露出了它的身體“器官”——啊,好多密密層層的琴弦!我奇怪地問:“叔叔,鋼琴又不是像古箏一樣的彈撥樂器,為什麼也會有琴弦呢?”叔叔笑著說:“你試著彈一個音,看看當你按鍵的時候,琴弦上會發生什麼?”我半信半疑地按下了一個鍵,啊,我看到有一個小木塊從下面升起來了,它像個小榔頭一樣,在敲打著琴弦!難道是我按鍵帶動了那個“小榔頭”?我趕緊又試了一下,果然,當我按下琴鍵,又有一個“小榔頭”升起來!“冬——”當它敲打在琴弦上,我聽到了那熟悉而優美的聲音。啊,真是這些“小榔頭”在“作怪”!原來它們才是真正的小精靈,藏在鋼琴裡面敲打著琴弦,為我們唱優美的歌。

小朋友,現在你也知道鋼琴唱歌的秘密了吧?看來,很多事情都不能只看表面啊,只要仔細觀察,多多思考,這樣才會揭開更多的秘密。

指導老師:江曉鳴

廣濟中心國小3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