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蘿蔔

作者:鄭筱笑  (字數:450字作文)

我是一個在風雨中長大的蘿蔔,經過幾個白天和黑夜,我慢慢地從泥土裡探出頭來。

我每天吃飽了睡,睡醒了吃。把自己穿上一件衣裳又穿上一件衣裳,把自己變得越來越漂亮。正當我得意的時候就被一位老人從土裡把我喚醒並帶出了另一個世界。“喔,我可以到外面看風景囉!”我興高采烈地叫起來,頭髮隨風飄動。接著一縷陽光照在了我的身上,好溫暖喔!

這時,那位老人把我和兄弟姐妹放在一輛三輪車上,載著我們來到了一個熱鬧非凡的地方—菜市場。

這時,一個小孩把我買走了,我悲哀地想:“我太可憐了,剛出土不久,就得變成一道美味了。”

可沒想到,小主人的手段比把我變成一盤菜更可怕。她把我拿在手上,用水果刀把我的皮一點一點地削掉,然後把我的腦袋砍了,又把我的腦袋切開,中間掏空,做成了一個四不像的小船。她又剁下我的一隻小手,把它切成兩半,做船槳;又剁了我的一小塊身子,做了一個小人放在船中心。這條船似乎成了小主人心目中的包,可咋一看都不像。

我正在悲哀自己的生命結束得太快,可小主人並不解氣,他把我的腳做成了一個小桔燈作文的標誌。雖然並不太像,但我心滿意足了。我安詳地閉上了眼睛……
指導老師:吳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