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景色

作者:李承濤  (字數:450字作文)

我的家鄉餘姚,鍾靈毓秀,人傑地靈。我家住在鄉下,那裡別有一番風光。

走近田野,會瞧見大片大片的蠶豆、豌豆、油菜。那一個個的蠶豆莢,比我的大拇指還要粗,有一拃長,讓我饞涎欲滴。

再說豌豆,一個個飽滿極了,鼓鼓的,仿佛只要我伸手一碰,它們就會齊刷刷蹦出來似的。

油菜是最壯觀的,此時,油菜的花已經謝了,它脫下了黃色的外套,露出了綠色的內衣。一大片的油菜,組成了一個綠色的海洋,一陣風吹過,波濤滾滾。那一個個綠色的莢,像一根根小刺般挺立著,顯得精神抖擻,一株油菜,就是一個超長狼牙棒。我不禁感嘆:這么多油菜,能榨多少油呀!在我的想像中,那油仿佛已從油坊里滾滾流出……

田野里,偶爾也會有馬鈴薯、洋蔥、茄子等農作物,不過都很小,有的才剛剛冒出一個苗頭。

走在小路上,有時會不知從哪竄出一隻小狗,好奇地望我一眼,又飛快地跑了。每當這時,我都會嚇一跳,隨即又釋懷地放聲大笑。

有些人家,還會養一些家園竹。都是今年剛抽出來的,外邊還裹著紅皮兒,有的只露出一個小苗,不仔細看還看不見,有的則已經可以用“傲然挺立”來形容了。

在鄉下,也有一番動人的風景喔!

餘姚市實驗學校4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