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一日游

作者:李承濤  (字數:550字作文)

寒假裡的某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去紹興遊玩,可有趣了!

我們在紹興下車,前往我們的第一站:東湖!

東湖可真美啊!湖面上波光粼粼,令我沉醉於其中……

在東湖的眾多景色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碼頭上排列得整整齊齊的烏篷船。坐著烏篷船,聽著船夫一槳一槳的搖櫓聲,看著清澈見底的湖水泛起一圈一圈的漣漪,心中無比快樂。不一會兒,我們駛入了一個山洞,在這山洞裡抬頭看,龐大的天空只剩下了一條縫隙,我不禁讚嘆起大自然的神奇來,在這裡,我才真正體會了一把什麼叫“坐井觀天”。

片刻之後,我們駛出了山洞。突然,一陣悠揚的歌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看見遠處有一個水上戲台,戲台上正有人在唱戲。坐著烏篷船,看著戲,這多么像魯迅小說《社戲》中的情景呀!

坐完烏篷船,我們離開東湖,來到了久負盛名的鹹亨酒店享用午餐,那裡面的飯菜可好吃了!孔乙己的茴香豆、油炸臭豆腐、烏乾菜扣肉、鹹亨腐乳……統統被我掃進了肚子。

吃完中飯,我們來到了陸游與唐婉悽美愛情故事的發生地——沈園。沈園裡的景色也很美麗,那盛開的臘梅,在嚴寒中傲然矗立,一陣風吹過,瓣隨風搖曳,恍如仙境一般。

從沈園出來,我們就到了此行的最後一站:魯迅紀念館。為此,我還專門看了《魯迅小說集》呢!在這裡,我再次領略到了魯迅先生那“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

紹興有這么多的名勝古蹟,簡直說不盡道不完,希望有機會大家去細細游賞。

餘姚市實驗學校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