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心聲

明明是個非常懶惰的小學生,總是不肯整理書包。大人叫他整包,每次都是等一下,可不一會兒,他就把整理書包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了,大人也拿他沒辦法。所以,他的書包里亂七八糟,讓他拿本語文書,都要找半天。

有一天深夜,明明正在夢鄉中的時候,書包突然抖了一下,從裡面跳出來一把尺子,緊接著又跳出了鉛筆、橡皮、語文書、品德書……大家交頭接耳、相互交談,幾乎都問到了同一個相似的問題——你喜歡小主人嗎? 語文書愁眉苦臉地對品德書說:“每到放學時,小主人就把我亂塞,他倒省事了,但我可遭罪了!你瞧瞧,我的腿都直不起來了!”說完,語先生無奈地嘆了口氣。品女土氣憤地說:“人們把我送進學校,就是想讓小主人們的品德會蒸蒸日上,誰會想到我們的小主人,品德不但沒有上升,反而下降了!”……大家議論紛紛,語先生提議到:“咱們給小主人一點教訓吧!”大家都說好!

冬日光輝剛剛籠罩大地,文具們又回到了書包里。

晚上,明明寫完作業,把語文書隨手一丟,便一頭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夜裡,語文書一瘸一拐地走到床下,悄悄的躲了起來。

第二天,明明跟往常一樣,吃過早飯,背上書包上學去了。語文課上,老師叫大家拿出語文書,翻到第九頁。明明把整個書包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找到語文書。老師見了,便走過來,輕聲的問:“明明,你的語文書呢?”“我……我語文書……忘……忘在家裡了。”明明支支吾吾地回答道。老師和顏悅色地教導他說:“明明,你要記住,書是小學生的第二個生命源,假如沒有書,那同學們到學校學習和面對著家裡的白牆學習又有何區別呢!”這幾句話說得明明滿臉通紅,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

晚上,明明面對著書桌發獃,心想:我可不能再這樣了,我要做個勤奮刻苦的小學生。

從那以後,明明總是把自己的書包整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他不但得到了老師和家長的表揚,而且還獲得了文具們的原諒。

外國語實驗國小402班

指導老師:謝靜薇

2013-12-31 19:43:36

闌冰雪相關文章:

精彩推薦:


文具的心聲_文具的心聲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