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伴我行

作者:孫慧寧  (字數:550字作文)

還記得中央電視台播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從一個晨跑者的視角演繹出了許多社會生活中的文明現象。現在,我們不僅可以從廣告上看到文明的景象,生活在周圍的人也有許許多多的“文明”行為。

早晨,在鬧鐘的鳴叫聲中快速起床,餐桌上媽媽已擺好為我做的可口飯菜,還有一杯熱奶或者是有著五穀香味的豆漿。吃完早飯,跨上本人的“坐騎”,向著學校進發。看到交警叔叔早已站在崗位上,雖呼吸著汽車排出的濁氣,臉上卻依然帶著微笑,不辭辛苦地指揮著交通。環衛工人在打掃著路面,保持著馬路的清潔。來到學校,臂戴袖章的執勤老師已早早地站在校門口,熱情地招呼著到校的同學,保護著我們的安全。值周的同學正在為我們努力清潔校園,不管酷夏還是寒冬。來到教室,室內早已整潔,琅琅書聲不絕於耳。一天的功課開始了,老師們孜孜不倦地向我們傳授著文化知識,同學們也認真地記錄……

當然,美麗的花壇也會有雜草。電線桿上的“皮膏藥”——— 小廣告,牆壁上的“塗鴉”,隨處亂扔的果皮紙屑,都給文明潔淨的臉龐增加了點點雀斑,讓人生厭。還有隨地吐痰者,公共場所大聲喧譁者,擾亂社會治安者,是優美的樂章中不和諧的音符。我們要齊心協力,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入手,做文明之舉,把這點點雀斑消除,把不和諧的音符打上休止符。

每個人文明一小步,世界就會前進一大步。讓文明永伴你、我、他。

張家窪二中 八年級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