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學校

作者:陳宇良  (字數:650字作文)

今天是學校開學的第一天。我一大早就準備好了一切,興沖沖地來到學校。突然間,我驚奇地發現今天的學校與印象中的學校有了些許的不同:同學們為什麼都是“赤手空拳”來上學的?他們難道不用帶本和學習用品嗎?我心中充滿了疑惑。

走進校園,我順著人流站在自動升降機上,一按電鈕,自動升降履帶就把我們送進了教室;“Areyouready?”英文早讀課開始了,我屏住呼吸悄悄地看著同桌,只見她一拍書桌前的課程表,從書桌的電腦螢幕上就迅速出現了英文書的頁面;數學課上要做練習題,書桌的電腦螢幕立刻出現了練習題,我竟然可以在螢幕上答題、更改,而不用擔心會產生紙屑以及橡皮屑了;下課了,一按桌子旁邊的清潔按鈕,電子伸縮護臂馬上開始清潔工作,在短短3秒鐘的時間內,書桌煥然一新。

這一切都令我目瞪口呆。同桌笑眯眯地拍拍我的肩膀說:“這是一個多功能書桌,它會根據課程表為你準備必要的學習用品。除此之外它還具有自動清潔、白板書寫等功能。”回想我經常抱怨書包過於沉重,經常因為忘記帶學具而影響了課堂學習,經常由於教室衛生差而被老師批評教育,相比較之下,我發現今天的學校真是太棒了!

為了讓我對學校有更多的了解,同學們開始滔滔不絕地講起學校里其他令人意想不到的變化……就在這時,媽媽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宇良,該起床啦!”

我一骨碌從床上爬起,揉著惺忪的睡眼,噢,原來只是南柯一夢。真希望,有一天夢中的學校會變成現實。

■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四年(3)班 陳宇良

點評:多么有趣的南柯一夢!小作者想像力豐富,描寫生動,表達出了對未來學校的憧憬和嚮往。而夢在高潮部分被意外終止,更能讓讀者產生意猶未盡、浮想聯翩之感。 

指導老師:陳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