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一角

作者:陳郴  (字數:400字作文)

蟬鳴聲聲,荷滿池,蓮葉滿湖。這就是公園一處的景象——荷花池、牡丹花圃。

那是去年暑假,我和媽媽到外地的一個公園遊玩,儘管公園的名字我已記不得了,但那公園的景色卻讓我難以忘懷。

公園西邊是荷花池,池水十分清澈,宛如一塊碧玉,而且非常寂靜,池面上漂浮著一片片墨綠的蓮葉,湖上還開滿了粉紅的荷花。真不知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姐姐”是怎樣調出這迷人的色彩來的,如果那粉紅在濃一點,就不會有透明感;如果那粉紅在淡一點,就不會那么燦爛。瞧!有的荷花完全盛開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還有的含苞待放,難怪遊人們都搶著在荷花池前合影留念呢!

公園的另一道風景線是荷花池旁的牡丹花圃,一朵朵婀娜多姿,白色的牡丹在向遊人展示自己的美麗高貴的氣勢,而紅色的在熱情地歡迎四面八方的遊客。

春意盎然的公園美麗,但有著習習涼風、萬木蔥蘢的夏季公園也別具一番情趣。

逸陽教育輔導中心三年級 陳郴

 

陳郴的相關文章: